光毛,光母粉,虾给爷爬。
和我不熟尽量不要私信我,我容易被吓。
别丧,实在不行我捡拉基养你✨

【魔童乙女】我叫敖凌,我太难了

ooc,西皮:主李哪吒x敖凌

副西皮:龙王x龙母,敖丙x李幸安

沙雕向,大概是我一篇文的预告(?)

敖凌情商令人感动(?)


1.

大家好,我叫敖凌,是东海的四公主,别说我怎么好,其实这敖家小女儿很难当的。

有一次,我小时候捉到了一条长得很好看的小鱼,可是三个哥哥都不在家,下人们又手头有事情,根本没有人陪我玩。喜悦无人分享会憋坏我的,所以我跑去找我母后。

手里捧着小鱼,穿过空荡的大堂,我来到母后的寝殿,敲门高叫道:“母后!”

然后里面传出了貌似了隐隐约约母后叫别人走开的声音,过了一会她跑出来开门。扫了周围一眼,我踮起脚把小鱼举到母后面前,母后终于看到我了。

母后看到后蹲下来,捏我的脸。她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反正我看到她领口那里那可红痕令我吃了一惊。然后父王从屋里出来,脸黑成锅底。一脸老子白养你了的表情。

内心的不安驱使我赶紧离开,母后还说和我去玩。我连忙拒绝:“不了不了,我自己也行。”父王你别瞪我了!我错了我以后也不坏你好事了可你也不能白日宣yin啊!

另外母后把你领子向上提一点,我看到了。父王脸上有挺长的一条疤,现在他脸色一差衬托得脸更凶。

再看母后的脸,眼尾带嫣红,嘴唇有些红肿。我彻底明白我不该来了,父王又欺负母后!还不给我发现!

我叫敖凌,我太难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被父王甩脸色。嘤,委屈。


2.

再过三十多年,等我长得有人类十二岁的模样的时候,父王说,要带母后云游四海,把管理东海和掌管雨水的任务转交给了大哥。

原本大哥还可以陪我玩的,现在忙得脚不沾地;二哥虽然最烦我,但是有他在我不至于无聊得发霉,但最近他去了长白山修炼;三哥我不想说了,忙着和小姐姐谈恋爱呢。

听说还是天庭著名的女战神,哪吒三太子的亲姐,同一天出生的。

她是魔丸,我三哥是灵珠,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俩天生一对。

我小时候见过那个小姐姐,长得好好看,额头上有个魔丸的标示,两边卧蚕底下有纹身。细眉大眼,身材高挑,手中还拿着长柄刀。(类似于关公的青龙偃月刀)很飒,真的很飒!

我三哥眼光真好,这么帅的小姐姐我都看得流口水……

听说她要和三哥从天庭回来龙宫,我高兴地蹦三尺高。

耶!窝可以抱幸安小姐姐的大腿了!“殿下?殿下?”婢子把手伸到我面前晃两晃。我用袖子擦擦嘴角的口水,装严肃地和她哼唧道:“干嘛?”

婢子手里帮我收拾衣服,说:“三殿下和幸安仙姑来了,您……”幸安仙姑四字宛如一道惊雷,在我耳边炸开。我噌地从椅子上站起,冲出房门,留下说完话才后知后觉发现不见龙影的婢子。


3.

提着碍事的裙子一路跑到大堂,看到大哥已经设好一个小宴席给二位接风洗尘。大哥看到我,笑着招呼我过来:“小妹快过来,你三哥带客人回来了。”一脸姨夫笑,老慈祥了。

我屈膝对他们行礼,看到幸安小姐姐的时候……我可以!我真的可以!比男人还帅的女人谁顶得住啊!幸安小姐姐没有我想象中的冷若冰霜,笑着走过来,握住我的手。那时我叫那个激动啊,几乎要窒息!

“小敖凌,我第一次见到你你才刚出生,还没有修成人形,今个儿长这么大了。”她拍拍我的手,笑得温柔。我当机的脑袋好不容易才找回自我,忍不住一嘴炮说出来:“小姐姐你好好看我好喜欢你!”

幸安小姐姐似乎被我吓得一愣,随即微笑化解尴尬,拉着我朝席子走去:“好啦,去吃饭吧!”我坐在大哥旁边,她坐到三哥旁边。

我看到了!天庭传下来的的不是绯闻!这是实锤!实锤啊!

吃完饭后,她从乾坤袋里拿出一个盒子,说:“这是王母娘娘赏我的一些灵丹妙药,我也用不上,就送给小敖凌吧。”

卧槽,一见面就这么大手笔!不愧是我女神!而且王母娘娘的药连天帝求了许多次才勉为其难地给了一颗,她居然给了我一盒,多大的诱惑啊!

我内心有一个小人叫嚣着接受她的好意,但是我的理智不允许我这么做。我用点力气退了一下她的手,却纹丝不动。只能口头拒绝,出口却让在场的人都懵了:“三嫂!使不得!”

等等,我说了什么?我羞得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幸安小姐姐和三哥的脸迅速浮出一抹红,大哥嘴角的姨夫笑加深。三哥握拳在嘴边咳了一声,眼神暗示让我接受幸安的好意,出来打圆场:“好了,幸安,我带你去龙宫四处走走。”


4.

可是过不了几天,我又高兴不起来了。我吃狗粮吃得快撑死了,嗝。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仗着和幸安小姐姐玩熟了,拉上她上街。结果三哥死皮赖脸地说要一起去,保护我们俩的安全。

你喜欢的人是谁,你心里没点哔数?幸安小姐姐需要你保护?

当然啦,这些话我不会讲的。上了人类的大街,我和幸安小姐姐手挽手并排走着。我不会看上人间的东西,可是能和女神逛街,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敖丙是谁?好耳熟哦。(敖丙:我白疼你了,居然和我抢女人qwq)

走到一个卖苹果糖的小贩面前,我搂紧小姐姐的手,撒娇道:“小姐姐,我想吃苹果糖~”幸安宠溺(?)一笑,正欲开口叫小贩拿两个苹果糖过来,三哥抢先一步,递给我们。

幸安小姐姐结果糖,与三哥相视一笑问:“丙,你不吃吗?”三哥笑着摇头,看幸安的眼神能溺死个人:“我不喜欢吃太过甜腻的小食,你和凌儿吃吧。”

我:……汪。

结果幸安小姐姐把糖递给了我,我接过糖,一手一支苹果糖,仿佛拿着两个锤子。对她做了个疑问的表情,她解释道:“我不吃了,糖吃多会胖。”

三哥闻言笑了,惹得擦肩而过的人类小姑娘纷纷红了脸。他揉揉幸安小姐姐的头,肉麻地话让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小傻瓜,你不胖。”然后用手指过一下她的鼻梁。

幸安小姐姐耳尖红了,笑骂道:“德行!小凌儿还在呢!”手无意中与三哥的手相碰,却被他抓住,十指相扣。

我识相地离他们一步远,默默数着他们今天第八次秀恩爱。愤愤地咬口苹果糖,啧,怎么这么酸?

我好酸,甜甜的恋爱什么时候才能青睐我。

我叫敖凌,我太难了。二哥我想你了,我再也不嫌你烦了,我其实很喜欢你的,回来陪我吃狗粮吧!

三人行,必有一单身。


5.

幸安小姐姐回了父母家之后,在一次吃饭的时候,我笑着夹了块鱼肉给他,并且朝他挤眉弄眼。

我们的规矩是食不言寝不语,三哥欣慰地笑笑,和父王神似的眸子里有三分疑惑。

吃完饭后,我凑到他身边。他伸出手揉我的头,我邀功似的说:“三哥,加油啊你可以的!”我很清楚地看到了他的笑容僵在脸上,手也顿住。


6.

幸安小姐姐很贴心,听我三哥说我在龙宫闲得无聊,特地把她的弟弟李哪吒带过来陪我。

那男的很臭屁,明明是同一个爹娘,为什么他还远不及幸安小姐姐一般好?第一次见面就臭着脸指着我,脸上的嫌弃不言而喻:“姐!我不要带这个小屁孩玩!”

我保持礼貌微笑的表情有点绷不住了。你算老几?你凭什么说我小屁孩?你头上绑着两个小揪揪还好意思说我?你不知道用手指人很不礼貌吗?

幸安小姐姐闻言捏他的脸,劝说道:“很正常的,玩熟就好了。”哪吒还想拒绝,却被她的一声乖弄得没脾气。“好吧,我知道了。而且姐你别再捏我脸,我可是男子汉!”逗得幸安小姐姐哑然失笑,附和说:“好,我知道了。”

我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哪吒,等幸安小姐姐走后,哪吒转头看我,发现我在看着他。很嫌弃地啧一声:“看着小爷干嘛?”我随口反驳回去:“看你好看咯。”

哪吒眼中飞快闪过一丝羞涩,语气不善地骂我:“小屁孩少说这些!小爷不想理你!”


7.

我起初还和他把对方当成空气,可是我发现他貌似很崇拜他的姐姐,一旦说起她,哪吒吹她三天三夜都吹不完。况且我也把幸安小姐姐当女神看,我们便有了共同话题。

可是他有一点令我很不爽,就是喜欢小屁孩小屁孩地叫我,还喜欢使唤我。我堂堂东海四公主,岂是哪吒这种小逼崽子能使唤的?

可是他又特别过分,会威胁我。

哪吒撑着头,横躺在榻上,嘴里嚼着龙宫的零食。如果可以,我十万分不愿意去请教他的。我拿着一张符纸,问他:“哪吒,这个符这么画?”他把嘴里的零食咽下去,坐直身把符纸接过来。

“噫,这你都不会。”他的表情十分欠揍,指着我手上的笔命令道:“小屁孩,把笔给小爷。”一口气提不上来的我差点晕倒,把笔递给他时抗议说:“你能不能别叫我小屁孩?我不要面子的?”

他执笔在符纸上唰唰地画着,语气不以为然:“小屁孩要什么面子?而且小爷就喜欢叫你小屁孩,”画好后递给我,挑衅道:“不服来战?”

好吧,打不过怕了怕了。

我叫敖凌,我太难了。幸安小姐姐好心给我找玩伴,不料却找了个祖宗过来。


8.

哪吒真的很奇怪一男的,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男子汉,拽天拽地的头上却绑着两个小揪揪。

我在好奇心的使唤下问他:“哪吒。”他在桌子上支着手撑头,看都没看我一眼:“叫小爷干嘛?”我看着他头上的小揪揪,看就了觉得还挺可爱的。

“你为什么绑着小姑娘的发型?”说完,我想用指尖撮一下,不料却被他捉住:“这是小爷姐姐绑的,你敢弄乱小爷弄死你!”

我被他的举动吓一跳,想甩开他的手却发现他手劲该死地大。只能无奈地瞪着他:“放开我!”

哪吒看我一会,嘴角勾起一抹弧度,放开了我。我用另外一只手揉揉被他抓痛的手腕,如果可以,我想用眼神杀死他!

而他眼里无半点歉意,嘴角的笑意反而更深:“你有吗?”

我:……你找死!你有病吧!

这哪吒大爷居然是个姐控,啧啧啧。


9.

有一次他送我会龙宫,走到龙宫大堂时,他把火尖枪扛肩上,脚底踩着风火轮,朝我告别道:“小屁孩,明天记得找我喔!”还特别大声!

我眼角抽筋,真的很想打他,叫那么大声被别人听到了怎么办?

等到他不见了人,我叹气转身时却发现我三个哥哥都站在我身后,石化了一样。“额……”我尴尬地站在这里,不知道要干什么。最后二哥腮帮子一鼓,噗地声音笑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屁孩哈哈哈哈哈哈那个三太子太有才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我感觉一鼓热气直冲我脑门,一急就跑到他面前打他:“笑什么笑!不许笑!”大哥三哥不约而同后退好几步,以免惹祸上身。二哥往旁边一躲,直接笑得打嗝:“鹅鹅鹅鹅鹅鹅,我就笑,你来打我啊~”

还装腔作势地朝我一字一顿地说:“小·屁·孩~”我心底一万匹草泥马如滔滔江水般奔腾而过,想用脏话骂他却碍于龙族良好的家教找不到一句,站着半天才憋出一句:“敖乙你好烦啊啊啊!”

然后追过来打他,二哥虽然嘴欠,却疼我的,根本不会还手。起初只能抱头乱窜,最后在我拳头攻击下向大哥三哥求救:“大哥三弟来帮忙啊!小妹疯了!”

大哥抱胸在一旁看戏,还奚落他:“你活该!叫你嘴贱!”三哥站在一边笑着看着我们,也忍不住说了句风凉话:“自作孽不可活啊二哥。”自从龙族得到解放后,三兄弟也没有聚在一起玩过,我出生以后也是聚在一起谈正事,(这一次是谈敖丙婚事)

谁也没有站出来打圆场,我们四个只是单纯贪恋这个美好的时光。

对于哪吒,待过了许多年我把人形修炼成二八少女时,他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喊我小屁孩。

李哪吒!本公主和你没完!


10.

在数年后,哪吒突然扯住我,朝我贼兮兮地笑着。我心头有个不好的预感,哼,这些年我和他斗智斗勇,才不会轻易上当了。

“小屁孩你过来一下,小爷给你看一样东西。”

我冷哼一声,拒绝他:“不要,我要去看小侄子!”刚想转身离去,他拽住我的胳膊,看起来很急的亚子:“真的,你信我!”

我停下脚步,他笑嘻嘻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匣子:“送你的,看看喜不喜欢?”

该不会又耍我?我打开一看,原来是口脂胭脂眉笔鸭蛋粉之类人类女子用的东西。送这些给我干嘛?提醒我该化妆,遮住自己的脸?嫌我丑?

思此,我把东西送回给他,冷冷地说:“多谢李公子好意,我用不上。”哪吒还好像真的被伤到的样子,但又很快有怒气浮现在脸上,一句话也不说转身就走。

我也很懵啊,明明被捉弄的是我,该生气的是我吧?他生哪门子气?


11.

和他莫名其妙地冷战了几天,但是今天哪吒又按捺不住寂寞,跑过来找我:“诶诶,小屁孩你带小爷找点好玩的地方吧,小爷快闷死了……”

我放下书,捏捏眉心,呼口浊气问他:”你想去哪里?“他眼睛闪了闪,兴奋道:“越刺激越好!”我眼睛一转,哎,带他去打怪吧,反正没有什么大妖怪。

但是我带他来到那个地方,却发现这里比平常多了些妖气想必来了什么大妖在这里据地为巢。刚想回头提醒那个不令人放心的臭东西,眼前一黑却没了知觉。(是的没错这又是蒲瞳的新坑!请期待《我叫李哪吒,我太难了》)

被强光穿过眼帘,我有些睁不开眼。入眼的是母后,父王站在一旁。母后见我醒来,开心地要落泪:“凌儿你终于醒了,吓坏大家了!”她微凉的手捧住我的脸,关切的问我:“有没有那里不舒服?这么到处乱跑,还被蛇妖咬了一口,要不是李公子救你回来,我们恐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脑子里一片混沌,父王过来给我掖好被子,出言提醒说:“让她休息一会。”母后点点头,直起身:“凌儿饿了就叫下人,他们会端东西给你吃的。好好休息。”


12.

哪吒最近一直躲着我,而且一见到我脸就会红。我忍无可忍,把他堵住:“喂!李哪吒你脑子是不是进东海了?我惹你了?躲着我干嘛?”他后退一步,仿佛看了什么洪水猛兽一般,吞吞吐吐:“小爷……”

顿了一下,好像卯足勇气,红着脸很大声一样说话,结果声音才比蚊子强一点:“对不住,我不该让你带我去这么危险的地方,”抬眸偷瞄我一眼,“你生气了吗?”

我眉头一皱,哟,居然不用“小爷”这中二的自称了,看来真的是道歉。

点头,再抬头看着他:“因为你我差点没命,你不补偿我?”哪吒被我问住,先单手挠头,在双手挠头。冥思苦想一顿后,他拿出混天绫递给我:“不如小爷让混天绫认你做主?”

哇,还有此等操作?我心里一喜,点头如捣蒜:“好啊好啊~”哪吒眼眸闪了闪,在我身后抓住我的手,口中念念有词。不一会儿,混天绫金光打闪,我把头撇过一边,耳畔响起他富有少年活力的声音:“用意念驱使它试试。”

我听话让混天绫学着龙的样子,在空中翻腾。卧槽,上古神器就这样子臣服于我?甭提多爽了!

那……火尖枪会如何?我一脸贼笑地指着他的火尖枪,问:“火尖枪呢?”哪吒歪头对我笑笑,把火尖枪耍一顿:“它嘛,会喷火哦~”然后用刺人的一端指着我,”专治小屁孩,水和一般的仙术都灭不了的那种。“

我咯噔一下,随后淡定下来。怕什么,他真的敢动手?他此时已然没有嘻嘻哈哈的神色,严肃道:”回答我几个问题,实话实说!”

“切,我就不。”

“不回答?”哪吒眼中闪过一丝危险,“别怪小爷心狠手辣。”火尖枪零件摩擦发出的铿锵声,恐惧感从心底油然而生。此时我才明白,在仙界叱咤风云,令妖魔闻风丧胆的哪吒三太子,绝非浪得虚名。

“我说!”强烈的求生欲迫使我同意他的要求。


13.(偷懒现场)

“你最喜欢哪个哥哥?”“二哥。”

“最讨厌那个人?”我眨眨眼,不就是眼前的那位吗?不过我不会说。“没有。”

“喜欢父母吗?”“喜欢母后,父王太凶了。”

“你哥在小爷不在时对小爷的姐好不好?”“宠上天。”

“喜欢吃什么?”“苹果糖。”

“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人?”“昂?”“回答小爷!”“没有!大哥别激动!”

随着他的语速越来越快,我也被他带动得越来越快。可是在下一个问题脱口而出之前,哪吒变得十分别扭:”那个……待你及笄之时,能不能考虑一下小爷?”及笄是什么东西?

我纳闷了,这家伙老是说人话,我一条龙这么知道是什么意思?每次问什么意思又骂我白痴。

不过顺着他的意思来就对了,搞不好他一生气就拿火尖枪喷火烧我。

“额……好。”

他狂喜:“那小爷算是你男朋友了?”男朋友?这家伙又说人话。应该是男性朋友吧。勉为其难算他是我朋友了:“是啊。”

大哥,把你嘴角收一收,快要和太阳肩并肩了,况且你高兴什么?

怼到我面前的火尖枪被他收回去,我趁他不注意时赶紧脚底抹油开溜。

刚刚还给我道歉,一转眼又威胁我!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根本摸不清他的思路qwq,哪吒大爷,晃晃你的脑袋,里面有东海的声音。

我叫敖凌,我太难了。无缘无故被威胁还被迫回答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14.

哪吒再次上战场。

这些年天下不太平,妖魔横行,人族帝君沉迷享乐,被外戚夺权。

百姓民不聊生,我帮不了什么忙,只能在海边渔民捕鱼时,用法术催动水流,把鱼儿赶到他们的渔网里。

他们每次捞上来都眉开眼笑的样子,赞赏道:“这里好多鱼啊,孩子们终于不用挨饿了,龙王有眼啊!”我躲在一块大礁石后面,听到他们夸我父王,特别开心。虽然他们把功劳记错人……

我在前些天送了把价格不菲的匕首给哪吒防卫用,虽然我觉得他用不上。

收到匕首时哪吒特别高兴,并且向我保证说:“小屁孩放心,小爷一定带着它凯旋归来!”我那时不耐烦地挥手:“好啦知道了快滚!”像个傻子一样。

我叫敖凌,我太难了。我居然和一个脑子进了东海的人相处了这么久,而且没有变傻,不容易啊。


15.

我听闻他意料之中地凯旋归来,带了些药给他。

看到他身上裹着布条,皱眉调凯他:“哟,又是皮外伤?”听到我说话,哪吒在挠头的手顿住,看向我时眼睛按捺不住的欢喜。

嗯……像是找到亲娘的小叫花子一样,整个人乱糟糟,但一双眸子却是亮晶晶的。

“小屁孩?你怎么来了?”

我把药抛给他,他顺势接住,回答他:“你是我男朋友啊,我不应该关心一下男朋友吗?”

哪吒这次又不知道咋了,脸和脖子耳根耳尖全红,用手捂住眼睛:“小屁孩……真让爷拿你没法子……”

噫,说他是我男性好朋友又这个反应,真心觉得他是个傻子。

我叫敖凌,我太难了。

我男朋友居然是个zz。


(彩蛋)

哪吒:我女朋友的情商惊天地泣鬼神qwq

蒲瞳:吒三哥加油,追妻之路还需努力!

敖凌:蒲瞳,别和他打太多交道,当心变傻子。








评论(13)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蒲瞳捡垃圾换钱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