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毛,光母粉,虾给爷爬。
和我不熟尽量不要私信我,我容易被吓。
别丧,实在不行我捡拉基养你✨

【魔童乙女】广东神仙低调炫富

ooc

推荐食用bgm:welcome to the 广东!广东湿!

沙雕向,内含哪吒、敖饼

主哪吒,副阿饼


#哪吒·现代pa

公元2019年,广东A城天显异象,疑似有妖怪通过非正规渠道,躲避天罚,成为无籍妖仙且处处作恶。

为查清真相,天庭派哪吒三太子去往人间,与在人间隐居,并且是广东本地神仙你一并执行任务。

人间凌晨四点,趁人类都入睡,哪吒脚踏祥云与你碰头。下地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经常出现在他梦里的女孩,就这样子出现在他面前。你与他决裂后,主动请缨下凡人间;历劫,一走就是六十年……

入眼的是一名打扮时髦的少女,身上穿着卫衣,一只手提着一把伞,正低头玩手机。感觉到有人到来,你抬头看见穿着衬衫的他。

额……不好好把扣子扣好,露出凹陷的锁骨,硬生生把衬衫的文雅气息穿出放荡不羁的感觉。

你压低心底的吐槽,伸出右手礼貌向他问好:“李先生,别来无恙。”

哪吒眯起眼睛,一脸嫌弃地看着你:“你干嘛这样子和小爷说话,害得小爷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眼角抽搐,你尴尬地把停留在空中的手抽回来,顺便纠正他的自称:“李哪吒这里是人间,你把你那sb称呼改改好不好?很容易被人类当成神经病的!丢的是我的脸!”

哪吒闻言不耐烦摆手,却还是从了你:“好好好,我们什么时候找出那个妖怪?”

你从兜里拿出罗盘,盯着上面的针,指针毫无反应。

把罗盘收好,摇头无奈叹气:“没有妖气。”此时一滴冰凉的液体落到你脸上,几秒后渐渐密集。

你撑起伞,凑到他身边,颇为不好意思:“抱歉呀,我当时粗心只带了一把伞。”哪吒漫不经心地哦了一声,看到伞内部的双R标志时,霎时睁大双眼惊呼:“双R?劳斯莱斯?”这可是他在天庭看人类的奢华物品时见过的标志。

他的这句惊醒你,你恍然大悟地想起来,拍脑袋懊恼地抱怨:“啊!瞧我这个破记性!早知道我叫把劳斯莱斯快过来了,至于跑大半个镇子接你!”

哪吒:吃了一鲸。你拿起手机,拨通司机电话,用粤语讲道:“歪?千盈小仙女啊,你丽xx路的美宜佳来接我好唔好,辛苦噻,多谢呀~”(翻译:你来xx路的美宜佳接我好不好?辛苦啦~)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一辆最前端有个长翅膀的小金人的黑色车辆闪着灯驶来,里面走出一个端庄的女子,撑伞走到后座帮你们开了后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你拉着哪吒的手,兴高采烈地说:“哪吒,走啊!”他上车呆愣了许久,才吸口凉气:“劳斯莱斯……是你的?”你嗯哼回应:“是啊。”

这时,司机驾着车向你询问道:“老细,我地翻边度?”(翻译:老板,我们回哪里?”你想了想,回答说:“翻碧桂园的果个别墅,挺客人训舒服滴,唔该噻嘞~”(翻译:回碧桂园的那个别墅,让客人睡舒服点,谢谢你。)

手机在你手上震动,你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老板的助理打过来。你厌烦地啧一声,出于礼貌拨通电话:“喂?刘先生?”电话里头的人不知道说了什么,令你不悦地皱起眉头:“对唔住,腻个生意冇得倾,挺你屋启老细稳其他人吧。”(翻译:对不起,这个生意没得谈,让你家老板找其他人吧。)

说完挂断电话,发现哪吒眼带笑意地撑头看着你。你被他看的头皮发麻:“你干嘛?”他从鼻子里哼笑,调侃你:“想不到啊,这五十多年你居然变富婆了。”

你噗嗤笑了,勾起他的下巴:“是啊,小哥哥要考虑下被我包养吗?好歹我们也是前男女友关系。”哪吒一脸嫌弃地避开你:“不要,我当初眼瞎罢了。那人刚刚说了什么那么让你这么生气?粤语叽里咕噜地我一句都听不懂。”

你想起那老流氓肥头大耳的样子,恶心地一激灵:“那是个客户,贪恋我美色向我求婚,被我拒绝又派人和我谈生意,我恶心死他了,死不要脸的老东西。”

哪吒定睛看着你那曾经让他沉沦其中的脸庞,心底无端端冒出一丝怒火。他妈的,老牛吃嫩草要点哔脸?“可是你比人家老啊~”他这一句话激怒你,你气得狠狠剜他一眼:“雨女无瓜!”

这时,司机出言提醒道:“老细,翻到屋企咗。”(翻译:老板,回到家了。)雨已停,你开车门,走到门前,愤愤地从你的香奈儿包包里掏出钥匙狠狠地插(咳咳咳)入。

哪吒下车,被你富丽堂皇的家吓得吃了二鲸。这女人……到底多有钱?

一一一

寻到妖怪,哪吒正用火尖枪对准奄奄一息的妖怪的脑袋,准备一枪撮爆。“听不听小爷话?受不受天雷?”居高临下地看着趴在地上的妖怪。

那妖怪咳出一口血,死不认输:“老子偏不!你要杀要剐随你便!天雷生不如死你又不是不知道!”哪吒眼中闪过一抹嗜血,把火尖枪举地更高:“别怪小爷手下无情!”妖怪害怕地闭上眼睛,过了十秒却没有死。

睁开一只眼,偷瞄,下一秒却一脸艳羡的惊叹出声:“椰子350!?”而你在这时拦住哪吒:“等等,我觉得我可以说服他。”

他受到你阻止,丧气地垂下手:“好吧。”你得到允许,蹲下来朝妖怪勾唇一笑:“不容易啊,你活了这么久居然被鞋子控制。”妖怪反唇相讥:“你们神仙自古以来也不是被儿女情长控制?你和我又有什么区别?”
你看向要的鞋柜,装腔作势地惋惜道:“诶丫丫,你要是这么执着,我也没办法,只不过呢,等你被天庭惩罚以后,我就把你的鞋子全部拿去二手卖~”

妖怪顿时做出要和你拼命的样子,哪吒用火尖枪刺去,被你扬手制止。你手摸着下巴,冥思苦想一顿,灵光一闪,与妖怪谈判道:“这样吧,你的修为渡劫一定没问题,听我的话,到时候我奖励你一双椰子700,怎么样?”

妖怪眼睛亮闪闪,脱口而出:“好好好,谢谢富婆!”你想直起身子,却发现脚麻起不来。哪吒眼尖发现你不对劲,把你扶起来:“脚麻了?”你点点头,向他道谢。他脸上迅速浮现一点红晕。

你从怀里掏出一张符,口中念念有词。符纸自燃,你甩甩手,然后递给妖怪一张名片:“这是我名片,天庭已经接收到你同意天罚的消息,不过你逃避天罚,就算成功了也要扣掉你三百年修为,记得找我。”妖怪双手结果名片,频频道谢:“谢谢富婆!”

下了楼,你朝哪吒比了个竖拇指的手势:“任务完成,走了!”他脸上勾起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宠溺,指着你的鞋子问道:“那东西为什么盯着你鞋子?“

你低头瞅一眼你穿着的椰子,解释说:”噢,阿迪达斯椰子350,两千多的,我说奖励给他的椰子700,三千多。“哪吒吃了三鲸:”两千多?你你你这么败家?你这些年经历了什么?”

“噢,也没什么,当时gaige开放,我抓紧机会赚钱,然后在城里买了几栋房租给别人,结果过了几十年又要拆迁,zhengfu把我的房子全拆了,给了我穷人救济金,然后我又成立了公司,现在身家大概十亿吧。”

哪吒:吃了四鲸!十亿!富婆啊!脑海里突然想起那个向你求婚的老男人,搂住你的腰,调戏道:“不如我们复合吧,这样那个老男人不会烦着你了。”

你一辈子往他脑袋招呼:“包养还差不多!成个大爷一样啥都不会!”


#敖丙·古代

你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仙子,与敖丙两情相悦。在见家长时,被东海龙王敖广反对:“门不当户不对!不许!”敖丙立刻把你护在身后,居然为了你顶撞自己父亲:“父王!我和xx两情相悦,物质上的问题可以慢慢解决!”

敖广依旧不同意:“说不定她就是看上你的身份和你带给她的名利,你年纪小,经历的事情不多……”敖丙还想反驳,龙母却站出来打圆场:“好了!你们爷俩消停点!吓到人家姑娘怎么办!”

眼泪夺眶而出,你低着头从敖丙身后站出来,鞠了一躬:“抱歉,晚生身体不适,先走了。”转身拂袖离去。可能是你太过小声,敖氏父子俩依然互瞪着,龙母起身挽留:“小姑娘别走啊!”

此时敖丙反应过来,大步追上去。出门看见你蹲在一棵珊瑚树下面哭泣,走过去给你拭泪:“别哭,我会想办法让父王同意的。”说完把你抱在怀里。

你在他怀里挣脱开,抹了把眼泪:“我回去了。”敖丙焦急问道:“此时天庭已无你的停留之地,你要回粤东?”你点点头:“嗯,找我姐姐想办法。”

敖丙沉默半晌,牵起你的手,十指相扣:“我送你。”然后显出真身。龙敖丙巨大的龙眸看向你,抬头示意道:“小心点上来,抱住我的角。”你点点头,登上龙身,坐到他头上乖巧地抱住他的角。

到达粤东的一个山丘,你吩咐他:“好了,放我下来吧。”敖丙闻言显出人形,把你横抱着登陆。小心翼翼地把你放下来,抚这你的脸,眼里满是眷恋与不舍。

你们默默无言对视良久,他俯身在你唇上一吻:“保重。”你颔首答应,敖丙变回龙身,一步三回头地飞走,而你一直目送他直至不见,才跌跌撞撞跑回家。

“咩也?”蒲瞳听闻你遭到不公正待遇,很是气愤,“我地屋企的黄金可以歹死那个老泥鳅,巨居然睇你唔中意戴也就广你穷?”(翻译:什么?我们家的黄金可以砸死那个老泥鳅,他居然见你不喜欢戴东西就说你穷?“

你不争气地擦着眼泪,扑倒蒲瞳怀里哭泣:”呜呜呜……“蒲瞳心疼地用帕子给你擦眼泪,愤愤不平地抱着你:”唔噻惊,过几日我地比巨候睇,丢巨姥湿,我地蒲家一直低调,造忘记咗我地是全天庭最有钱的家族?“(翻译:不用怕,过几天我们给他好看,槽他妈的,我们蒲家一直低调,就忘记了我们是全天庭最有钱的家族?)

过几天,蒲瞳派去送信的鱼回来,她拆开信看后,喜上眉梢地把信递给你:“你睇下,你姐的身份一出马,巨地绝对会应成!行,我地好好打扮一番,去见见你男朋友有多靓仔,挺我妹咁中意巨。”(翻译:你看看,你姐的身份一出马,他们绝对答应!走,我们好好打扮一番,去见见你男朋友有多帅,让我妹这么喜欢。“你感激地朝蒲瞳道谢:“多谢阿姐!”(谢谢姐姐)

“哎呀,俩姊妹洗咩咁客气?”(哎呀,姐妹俩干嘛这么客气?)

梳洗打扮完后,你和蒲瞳盛装打扮,手牵手上了轿子。看到你的时候,蒲瞳还训你:“雨果你有你姐咁样,会比人家睇唔起?”(如果你有你姐这样,会被别人看不起?”

你不舒服地顶着沉重的头饰,丝毫不敢动:“唔系,太麻烦辽……”(不是,太麻烦了)

蒲瞳见到你为了方便而不爱打扮的样子,气到扬起巴掌拍你胳膊:“衰女胞,我地老乸生得我地咁靓,你造似个马骝一样!比你钱你又唔用,又唔讲你是蒲家小女儿,搞得自己似个穷鬼一样!”(小丫头片子,我们老娘生得我们这么好看,你就像个猴子一样!给你钱你又不用,又不讲你是蒲家小女儿,搞得自己像个穷鬼一样!)

到了东海龙宫,群众们等待已久。蒲瞳率先出轿,脚踩鱼妖的背,嬷嬷扶她下来。紧接着你也踩着鱼背,被嬷嬷扶下来。

把头探出来的瞬间,你看到敖丙穿着盛装与你视线相撞,敖丙眼睛亮了,却没有和你说话,向蒲瞳和你作揖:“欢迎蒲家主与令妹远道而来,”作个请的手势:“请进。”

宴会上,敖广尴笑地朝你举杯敬酒:“辛苦蒲家主千里迢迢莅临寒舍,本王敬您一杯。”蒲瞳站起来回礼,把杯中酒一干而净,坐下来拍拍你的肩膀,开门见山道:“本家主前来贵府,无非想恳求大王同意小妹与三令郎婚事,两情相悦之人,大王棒打鸳鸯可不好哦。”

搭在你肩上的那只手,无名指戴着一颗鹌鹑蛋这么大的宝石戒指,价值连城,在敖广的视角那里被灯光折射地熠熠生辉。蒲瞳继续说:“本家主给小妹准备了五万两黄金,一万名仆人,三百箱白银,其首饰不计其数当做嫁妆,不知大王意下如何?”

敖广心里一阵慌,这看似一贫如洗的仙子居然是蒲家二小姐!还被自己赶跑,人家找个不好惹的大角色过来……思来想去,他被迫答应。没办法,人家姐姐都出这么多钱了,再拒绝就是不给人家面子。

“本王无眼识人,错怪二小姐。”

蒲瞳把手伸出来,自赏(故意)自己的手……上面的宝石戒指:“嗯哪,大王龙老珠黄,想必走眼也是常事。”

一一一

你和敖丙并肩走在后院,他表面责怪着你,语气无半点谴责:“没想到你这么卧虎藏龙,居然是蒲家二小姐,你姐姐也太厉害了吧,”语气染上笑意“把父王堵得哑口无言。”

回想蒲瞳句句带刺的话,你不由扶额:“额……还好吧。”

敖丙想习惯性揉你头,看到你头上繁重的黄金宝石头饰只好作罢,转移话题说:”你们粤东人这么低调的,若是平常根本看不出谁富有。“

“啊?”你诧异地抬头看着他,“有钱不是很正常的吗?有什么好炫耀的?”


求心心,求评论,很重要嘤嘤婴

感谢我老婆的白话翻译!爱老婆!










评论(21)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蒲瞳捡垃圾换钱钱 | Powered by LOFTER